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【香港‧旅遊愛美食】南ㄚ島~~天虹海鮮酒店我來啦\\*^o^*//

南ㄚ島~~香港離島風情及美味海鮮

南ㄚ島行程:健行 + 美食
榕樹灣碼頭→洪聖爺泳灘→觀景台→天虹海鮮酒家(索罟灣)→索罟灣碼頭

南丫島是香港境內的第三大島嶼,
清新空氣、美麗沙灘、海鮮料理及郊遊遠足,都是這離島具有的特色,
而吸引我的當然就是南ㄚ島~鮮~鮮~鮮到爆的海鮮阿。
到南ㄚ島有兩個碼頭可選擇:

一是榕樹灣碼頭:榕樹灣大街相對索罟灣一街大,
像老街一樣賣一些小東西、當地特色海鮮乾貨、特色海鮮餐廳,
也可在當地逛逛再吃個海鮮餐廳,或者可以跟我一樣,
為了大吃大喝一路健行到索罟灣吃海鮮
二是索罟灣碼頭:這邊的索罟灣一街較小,主要吃海鮮為主,
較知名的天鴻海鮮酒店就在此
去南ㄚ島可由中環碼頭的四號碼頭乘船
(中環碼頭:港鐵香港站E1出口,穿過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,就會到中環碼頭囉)
搭船至南ㄚ島榕樹灣



榕樹灣碼頭邊,沿路都是海鮮餐廳,

南ㄚ島的海鮮特色,就是可在此一邊吃海鮮一邊看海吹海風,無比悠閒。
沿路都有地圖跟指標,讓你清楚你現在何處
藍色虛線的路線是今天要健行到索罟灣的天虹海鮮酒家路線
沿途路標上面都有明顯標示至索罟灣的步行時間及方向
榕樹灣大街

榕樹灣後街,即將離開榕樹灣了
走完榕樹灣大街不久後,會經過【建興亞婆 豆腐花】是當地著名的手工豆花
手工豆腐花
豆腐花可直接和糖漿或配花生糖粉吃,跟台灣的湯湯水水豆花不同,


接著離開建興亞婆後,步行5至10分鐘,即到達洪聖爺海灘
 洪聖爺泳灘


離開洪聖爺泳灘後,即是最艱難的健行路線~~爬坡

沿途開始爬山了

三隻囪發電廠是南ㄚ島的景點之一,
請在地很熱心的香港人幫我合拍,
他便叫我們一定要跟這三隻囪合拍><...,
但我只想跟大自然合拍阿

終於爬上至高點了~~開心~開心~~開始下坡了

哈哈~~看到 索罟灣了~~美食...美食...我來了

離我的美食越來越近啦,剛剛的辛苦一釋而消

 終於來到索罟灣第一街了,相較榕樹灣大街小,只有一條街道直至碼頭,
中間穿雜海鮮酒店在其中,街道所賣的以海產乾貨為主,
因此,若從中環碼頭乘船至索罟灣碼頭,主要都是來吃海鮮

我的天虹海鮮~~我來了(裡面滿滿都是人),海景位子全滿,只剩下街道上的位子了,
下次若要邊吃邊欣賞海景,記得要早點來歐(......嗚嗚嗚悔恨中>0<....)

天虹的menu,是在香港很少看到像這樣一本的menu,
(應該說....真的賺很多,連menu都跟別人不一樣),
一般茶餐廳都是一張正反立在桌上的menu,

考慮了很久還是奢侈點了兩人套餐HKD480(需收一成服務費),
因為無論是任何海鮮單點都需HKD200,
而兩人套餐包含
時菜+炸魷魚+蒜蓉干貝+鮮魚+天虹炒飯+焗龍蝦
(不過為了嘗嘗正牌的瀨尿蝦,因此把焗龍蝦跟店家換了椒鹽瀨尿蝦,
但因瀨尿蝦價位較高,店家須加HKD50~~只好忍痛啦)

奢侈的我們點的兩人套餐
原來.......正牌瀨尿蝦~~真的大到一個不行

送上來著實讓我嚇了一跳

 瀨尿蝦讚到一個不行,真是不虧我多犧牲的HKD50

脫了皮的瀨尿蝦,我家超宅果真有做功課歐,
還被香港waiter稱讚~~脫殼脫的"靚"阿
 炸魷魚
 天虹炒飯,
雖說是兩人套餐,但這炒飯應該是四人份的吧
 蒜蓉干貝
時菜
看似普通無味的時菜,本以為菜就是一般般,但吃起來卻也是好滋味,可見炒菜也不馬虎
鮮魚 (服務生會幫忙把魚肉與骨投分開)

一入口真覺得是名副其實,真的是【鮮】魚阿
杯盤狼藉

餐後水果(本以為是普通的一般水果,鳳梨部分居然是牛奶鳳梨~~好甜)

飽餐一頓後,可搭乘天虹專船免費回程中環或尖沙咀


這個碼頭只停天虹餐廳的接駁船隻,
可見.....真的賺很多....

右邊一堆人都是吃完等船回程的人



【交通資訊】:南ㄚ島

中環碼頭的四號碼頭乘船,至南ㄚ島有 榕樹灣碼頭  及 索罟灣碼頭

(中環碼頭:港鐵香港站E1出口,穿過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,就會到中環碼頭囉)



1 則留言:

  1. 太過分啦!吃成這樣!那超哥的沙龍照還不錯喔!哈哈....
    妳的文字也太少了吧!say something OK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