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

【香港‧愛美食】叁去壹點心粉麵飯-- 隱身於西環薄扶林便宜又好吃



隱身於西環薄扶林便宜又好吃的港式小點及粉麵飯--【叁去壹點心粉麵飯】


Image DetailImage DetailImage Detail


距離壅擠的中環10分鐘路程,沒有華麗的店面,舒適的座椅,

但卻有著極度美味的平價港式點心,

幾個看似粗枝大葉的男人(四個男人在這裡默默無聞地討生活),

卻有著香港人少有的熱情及人情味,

這裡變成為每周六日我們固定報到之處,也是周圍街訪固定聚集的小肆。

另外,看見店外面圍著一群吃東西的叔叔伯伯們,可別像我當初驚訝跟害怕歐,

勇敢的走進去,因為這也是三去壹的特色之一歐
【價目表-】--相對於其他飲茶店→平價吧

從這價位表可想而知是名副其實的平價點心

(比一般飲茶店少至HKD5~10,但口味可不輸一般知名的飲茶店歐)

 不只一些港式小點,還有些粉麵飯

讓我在香港感受到滿滿人情味的可愛老闆.....
嘻嘻...每次都會特別挑大份的給我

【 鮮蝦餃】- 必點

鮮蝦餃算是熱門的小點,很容易就賣完,所以每次都只能碰碰運氣是否吃的到,

冷熱吃都有不同的口感,

熱食 - 外皮軟嫩內蝦彈牙非常好滋味,

冷食-外皮變的QQ的超有口感,而內餡冷卻也不失味道,

每次必點之一,百吃不厭

【蟹王燒賣】--必點之一

燒賣滋味很鮮甜,而且多汁又不腥,

熱熱吃真的很好吃,這也是我們必點

【 叉燒包】

來香港真的要吃吃這正宗叉燒包,

完全顛覆我以前吃的都是甜到爆的難吃印象,

內餡完全是甜而不膩,熱熱吃時內餡醬汁可是隨時會流下來歐。

(另外額外一提,基本上我是很怕甜的,怕甜的人去添好運千萬別多點酥皮焗叉燒包,

因為也是爆甜D,大家share嘗鮮一下就好了)
 
【醬汁鳳爪 & 鼓汁排骨】

醬汁鳳爪及鼓汁排骨都很適合配茶的小點,滋味都很不錯,

每次都默默把這兩盤給嗑光,當然兩壺茶也順便下肚了

【糯米雞】

 糯米雞的分量算滿大的,其中糯米綿密而不硬,內餡雞肉也不少,

味道更是鹹鹹中帶點干甜的味道,令人一口接一口

(PS.大神經的我內餡照片不知丟到哪了,sorry會盡快補上)
【潮州粉果】

潮州粉果算是屬於較清淡的口味,

外皮一樣是QQ的,

內餡參有花生,讓口感添加了陳次感。




【馬來糕】
記得當初熱心的老闆介紹我這個像黑糖糕的馬來糕時,
我還很不削的拒絕他,哪知後來一吃就愛上它了,
冷或熱都好好吃,尤其放涼後就變得超Q彈,
QQ甜甜的好好味~~
之後就變成我們餐後甜點了


叁去壹雖也是茶餐廳,但若是不想飲茶的人也可告知服務人員,

不過他還是會很貼心的奉上一杯茶,

當然啦每人港幣三元的飲茶費是不會跟你收取的,不過基本上要先告知歐。

另外若是要喝茶,在這基本上是直接給你普洱茶,

若是想喝香片或水仙等記得也要先告知服務人員毆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叁去壹點心粉麵飯
地址:西環薄扶林道11號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日 : 05:30 - 14:30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一家壹電視也有介紹說,我也要吃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叁去壹在我家附近呢,每星期六日是我們固定的早午餐~^0^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