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【香港‧愛旅遊及愛美食】廟街夜市

~~廟街夜市~~
許多香港電影都曾在廟街取景及命名,
廟街以售賣平價貨品而聞名,有著「香港平民夜總會」的美稱,
是相當具有香港特色的街道。

廟街的名稱來自於「油麻地天后宮」,廟街的名稱便應運而生,
且由於廟街和旺角女人街的性質相似,來到廟街的大多以男性為主,
因此廟街又稱為「男人街」,而在年輕人的口中則俗稱廟街為「老廟」。
廟街的感覺就像一般的香港夜市,
對於之前廟街的印象就是....港片看太多了我(ㄟ.....我的古惑仔內)
雖然廟街以賣男性為主而稱為男人街,但各攤位賣的東西大致都於其他地方都一樣了






不過來到這港片充滿故事色彩的廟街,
吸引我的便是一間一間標著香辣蟹及海鮮的大排檔,
不過來的時間有點過早大部分店家都還在準備,
於是選了一家較早開店的店家

香港餐廳牆壁上愛貼上滿滿的菜色

不過mamu上的蟹兩人吃實在太奢持啦,只好點了港片上傳說中的【瀨尿蝦】
......哈哈果真港片看太多

椒鹽瀨尿蝦~~一端上桌嚇死我的原始模樣
O.S:心想這長得像蟲的蝦要怎麼吃阿(都發呆了一分鐘~~)

醬放感覺又沒有比較美味一點
正當我試著接受及擺放這些蝦時,我家超宅也開始動手研究

 【豉椒炒蜆】

【蚵仔粥】

脫了外殼的瀨尿蝦(下面兩隻)
正當其他菜陸續送到,我家超宅也成功的剝了兩隻.......ㄟ正確是四隻啦
(其實我嘴巴同時也偷塞了兩隻...好好味)


搭配上蒜蓉~~簡直極品

我家超宅默默的撥完了真想為他拍拍手
雖說外表難看,但脫了外殼的瀨尿蝦卻如此美味 ,
一吃就愛上他,想戒都難~^0^~

另外要介紹的就是廟街滿滿高掛的香辣蟹

【香辣蟹】
香辣蟹都是時價,店員報價時往往都是說一隻的價格,
但menu上都是兩隻歐可別誤會歐
 香辣蟹也就是避風塘炒蟹,吃起來很像椒鹽蟹,
只不過上面會多很多吃起來酥酥的東西,
及大顆大顆的辣椒。
撥開外殼及辣椒,終於看到蟹肉了。
 大螯內肉還滿juice

香辣魚頭煲
ㄟ....是不是很像香辣蟹
看圖片還以為用湯水煲的魚肉,
但一端上才知其做法跟香辣蟹如出一轍。
香香鹹鹹的魚肉

【生炒骨】

 生炒骨是我們在香港頗喜愛的一道菜,
其實很像糖醋排骨,
但其排骨外皮更加酥脆,
甜味有點焦糖甜,一點都不膩。


廟街其實另有一間知名的興記煲仔飯
不過因為常吃坤記煲仔小菜的煲仔飯,
因此香辣蟹便更是吸引我。

坤記煲仔飯也是一絕,
下次有機會再介紹歐。


【交通資訊】:廟街夜市
  • 從港鐵佐敦站A出口,右轉往沿佐敦道,沿彌敦道往旺角方向步行,於甘肅街轉入廟街。
  • 從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,沿文明里步行至廟街,約3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